日本游:宫古岛的大海,翻滚着蔚蓝色的波浪 游学-中国彩虹网 Ванлань 2500328

  对于久居内陆的人来说,大海是个瑰丽的梦。海以它不同于山的动感之美,波澜壮阔的外表,海纳百川的胸怀勾引着游人的魂魄。

  有一种蓝叫做宫古蓝,有一个岛叫宫古岛,我们来自于大海,而当我们回到大海,不论是航行还是远眺,都仿佛是冥冥中找到了归宿。

  这是位于宫古岛东南方的美丽海岬:平安名埼。向海延伸长约2公里的海岬作为岛屿有代表性的观光景点而闻名,面朝太平洋,这里海不仅纯净,而且还有层次感。

  大海的快乐在于她永不疲倦的运动中,智利的诗人聂鲁达如是说。大海快乐不快乐,或许只有诗人才能体验到,他还深知运动是大海快乐的本源。而大海难道真的没有疲倦过吗,还是停歇下来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?

  对于陆地而言,大海以她无限的空间,袒露出母亲宽厚的胸怀。海簇拥着大陆,源源不断地为陆地输送着丰富的水汽,葆山川永绿,赠大地常青,让人类生存的气候得到充分的调节,使生灵的栖息状态充满祥和。

  大海夜以继日地接纳着无数大小小河流,还有它们裹挟的滚滚泥沙,她不分它们的国籍和所属地域,对它们的加盟不设关卡,不收关税和会费,她对河流不许诺天堂,而对河流的虔诚毫无疑义,一一接受它们的膜拜,对它们永唱着国际歌:来吧,来吧,孩子们,这里才是你们的归宿,是你们展示身手的大舞台。

  船自然是大海的最受恩惠者。海作为航行的良好载体,为无数大小船只提供来去自由的方便,不向船只收取海上通行的任何费用,但海对船的行驶也不听之任之,只为其有限制地服务。

  船与海之间保持着一种默契:海对船提供来往的便利时,也并非让它畅通无阻,船只能沿着规则的路线行驶,不然就会受到某种天然规则的惩罚,那就是海在水面下布置了一些暗礁,对船的航行进行水平测试,船若要免除沉没的危险,就须绕开礁石而行。

  每当看电视的时候,都能看到海浪波涛,滚滚而来,心里十分高兴,心想:我好想去看海啊!每当大海这首歌响起的时候,我总能感受到大海无穷的力量和歌手对故乡大海深深的热爱。

  平安名埼灯塔位于日本冲绳县宫古岛东南部的锋利海角、东平安名崎顶端,始建于一九六七年,琉球政府管辖时叫东平安名崎灯塔,一九七二年归日本管辖时改叫平安名埼灯塔。灯塔是一座八角形的混凝土灯塔,附属了一栋一层楼的建筑,整个建筑漆成白色。塔高二十四点五米,灯高四十三米,射程十八海里。灯塔在一九九六年对外开放,并被选为“日本灯塔五十选”之一。灯塔周边风景环境被评选为“日本都市公园一百选”之一。

  沉沉的夜幕里,凶猛的海涛汹涌澎湃。从灯塔上发出的一道明亮的光突破了黑暗的束缚,向迷茫的人们发出信号,陪伴他们度过可怕的黑暗。

  谁不想抵达心中的港口,谁又愿意改变前进的航向,迷路的人这才需要灯塔,需要一种信念,指引,灯塔啊。

  站在日初的地平线时迷惘的不知道哪里才是东方。要是这真实而残酷的世界里,能多一点童话书里的色彩,那该有多好,我就可以尽情的挥霍梦的翅膀,在蓝色的天空不停的飞奔,不停的翱翔。在你迷路的时候,它就在远方为你指引前进的地方,在你绝望的时候它就是你逢生的力量,那座灯塔就是希望,就是未来,就是那抹微弱又坚强的光。

  静观大海,大海气象万千,美不胜收,从不同的角度看大海,你都会产生不同的感受:宁静、起伏、茅塞顿开。海有海的性格,性情温顺时平静如镜面,发怒时又会掀起惊涛骇浪。

  试想大海如湖泊一样静止不动,那一定不会牵动人的心弦。我喜欢它安静如处子,也欣赏它咆哮时怒吼的气派。临别之时,再次放眼望那开阔无边的大海,雄浑而苍茫,把城市的狭窄、拥挤、嘈杂全都抛到九霄云外,还你一个海一样辽阔的心境。

  就象险峻的高山,湛蓝、深邃而神秘的大海也是许多人梦想亲近的事物。浪花飞扬,海涛汹涌,也引发了无数诗人澎湃的诗情。从世界诗歌的小小窗口向外眺望,随时都能听到海潮的拍岸,看到海鸟的飞翔。

  真正的到过大海,看到大海的波澜壮阔,大海的一片蔚蓝时;当他听到浪涛一浪一浪拍击着海岸奏出的唯美乐章时;感受着海的朝气,海的宽厚,海的恢宏时;应该都会怀有有一种虔诚吧,对于自然的虔诚,对于生命的虔诚,对于生活的虔诚吧,这应该就是大海的魅力所在吧。

  它让我们,知道了,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;知道了,万事不能一直如意,总有潮涨潮落;知道了,谦逊尊重,古人有言:人不可貌相,海水不可斗量。大海的魅力让我们领悟了太多太多做人的道理生活的启发,古往今来也有太多的文人墨客去赞美着大海的浩瀚与神秘。

  日光如炬,照射那白浪涛天的海面,似一幅如诗如画而又斑斓的画面,那美不胜收的海浪,似一朵朵新枝初展的蓓蕾,又似无数姹紫嫣红竞相争艳的新花。

  此情此景,油然想到了杨朔,他“爱坐在海边的礁石上,望着潮涨潮落,云起云飞,茫茫无边的大海上,滚滚滔滔,一浪高似一浪,撞击礁石上,刷地卷起几丈高的雪浪花,猛力地冲激海边的礁石……

  海,爱你的纯洁的清流,海,爱你的神秘的魅力;海,爱你的善良,高尚,海,也爱你的深藏若虚。

  大海更是一个超脱的舞蹈者。她将生命的箴言,用强劲的舞姿表达的淋漓尽致!一会,她安静地匍匐着,一会,她突然跳跃起来,与海鸥、航船对舞起来。岸把她的沸腾的血液一次次送回来,她再一次次发起冲锋,海滩上到处回荡着生命不息的旋律。

  在所有描绘大海的诗歌中,篇幅最长,气象也最雄伟的应该是法国外交官诗人佩斯的长诗《海标》。他说:“这是一支不曾唱过的海歌,是大海为我们而唱的歌:大海,引导我们,直到尽情呼吸与结束发展,大海,是我们,引导海水丝状的声音,与全世界所有侥幸获得的伟大凉爽。”美国诗人惠特曼也爱海,他把大海当做自己诗歌写作的老师——“啊大海,这一切我都愿意交换,如果你能把一道波浪起伏的诀窍换给我,或者你能在我的诗上吹上一口气,并把它的味道留在那里。”

  我屏注呼吸,全身心去感受那海浪一丈高过一丈,海声大如天.海风清神洗脑,海鸥展翅高飞,我也愿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驰骋于海中,聆听海的声音,领悟海的神秘,感受海的广博,这,不也是一种享受吗?

作者:编辑:Ванлань
分享

相关新闻

关于中国彩虹网|广告服务|联系方式|网上投稿|法律顾问(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)|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 0431-82530026|举报邮箱:jb@chinajilin.com.cn

Copyright (C) 2001-2006 chinajilin.com.cn, All Rights Reserved

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