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一带一路”相关图书登上日本畅销书榜 一带一路-中国彩虹网 周大伟 2553412

MAIN201712031035000498291715275.jpg

继11月22日在亚马逊(日本)开始销售之后,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著作的《“一带一路”:机遇与挑战》(人民出版社)一书的日文版《“一带一路”详说》(日本侨报社)12月1日开始在东京各大书店上架。在亚马逊(日本)推出十天来,该书12月2日在中国相关书籍中排名第十位。

据悉,《“一带一路”:机遇与挑战》是中国国内首部从国际关系角度解读"一带一路"倡议的著作。该书指出,“一带一路”是中国提出的伟大倡议和国际合作公共产品,既面临着全方位开放机遇、周边外交机遇、地区合作机遇、全球发展机遇,同时也面临着地缘风险、安全风险、经济风险、道德风险、法律风险。本书对此做了辩证解读。

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提出四年多来,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,建设成果丰硕。然而,此前日本社会对“一带一路”了解并不深入,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、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等日本政商界高层出席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“一带一路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,“一带一路”在日本迅速升温。

为了让日本各界更加详细了解“一带一路”倡议,日本侨报社从人民出版社引进该书版权,并将其翻译成日语。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表示,希望《“一带一路”详说》一书能够加深日本各界对“一带一路”这一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的了解。

此外,11月30日,由数十名日本学者发起的“一带一路”日本研究中心也在东京成立。

作者:刘军国编辑:周大伟
分享

相关新闻

关于中国彩虹网|广告服务|联系方式|网上投稿|法律顾问(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)|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 0431-82530026|举报邮箱:jb@chinajilin.com.cn

Copyright (C) 2001-2006 chinajilin.com.cn, All Rights Reserved

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