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视剧《黄大年》近期将在中央电视台开播 文化-中国彩虹网 牛思家 2518194

  反映“时代楷模”“杰出科学家”黄大年先进事迹的6集电视剧《黄大年》,将于12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。

  黄大年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,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今年1月8日不幸去世,年仅58岁。

  由杜军执导、丁勇岱和张凯丽领衔主演的电视剧《黄大年》,讲述了黄大年回到祖国,带领团队投身科研的真实经历,展现了他忘我工作、忠心报国的科研精神,表现了黄大年与妻子、女儿、好友、学生间的情感交融,感人至深。

  该剧由吉林省委宣传部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发起,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、吉林省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引导基金、上海嘉彤影视传媒联合摄制。

作者:赵丹丹编辑:牛思家
分享

相关新闻

关于中国彩虹网|广告服务|联系方式|网上投稿|法律顾问(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)|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: 0431-82530026|举报邮箱:jb@chinajilin.com.cn

Copyright (C) 2001-2006 chinajilin.com.cn, All Rights Reserved

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