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罗斯最东、最西、最南、最北的城市 人文地理-地理 Ванлань 2448267
俄罗斯最东、最西、最南、最北的城市 俄罗斯旅游中文网 ·2017-07-07

  俄罗斯联邦,简称俄罗斯,由22个自治共和国、46个州、9个边疆区、4个自治区、1个自治州、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。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,地跨欧亚两大洲,国土面积为1707.54万平方公里,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。

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

  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

  对于这个国家,也许你很熟悉,你知道它的首都是莫斯科,知道它最美的城市是圣彼得堡,但是俄罗斯最东、最西、最南、最北的城市分别叫什么名字,你又知道吗?

  俄罗斯最东的城市,阿纳德尔

俄罗斯最东的城市阿纳德尔

俄罗斯最东的城市阿纳德尔

  阿纳德尔(Анадырь)是俄罗斯最东的城市。它是俄罗斯楚科奇自治区的首府,位于俄罗斯东北部太平洋沿岸港口,白令海西北阿纳德尔湾西岸。

俄罗斯最东的城市阿纳德尔

俄罗斯最东的城市阿纳德尔

  阿纳德尔共11000余人,被称作“俄罗斯最明亮的城市”。在这里,整个城市的建筑都非常明亮。像大多数俄罗斯城市一样,阿纳德尔的夏天并不长,这些明亮的建筑为灰色的冬天增添了一抹色彩。

  俄罗斯最西的城市,波罗的斯克

俄罗斯最西的城市波罗的斯克

  波罗的斯克(Балтийск)是俄罗斯最西的城市。它位于加里宁格勒州,是俄罗斯西部波罗的海重要军港和渔港。

俄罗斯最西的城市波罗的斯克

俄罗斯最西的城市波罗的斯克

  波罗的斯克原属德国东普鲁士,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归苏联的俄罗斯联邦。波罗的斯克市共3万多人。波罗的斯克在俄罗斯的“飞地”加里宁格勒州,与俄罗斯大陆遥遥相望,小编觉得真是一座孤单的城市。

  俄罗斯最南的城市,杰尔宾特

俄罗斯最南的城市杰尔宾特

俄罗斯最南的城市杰尔宾特

  杰尔宾特(Дербент)是俄罗斯最南的城市。它是俄罗斯达格斯坦自治共和国的古城,是里海西岸港口城市。

俄罗斯最南的城市杰尔宾特

俄罗斯最南的城市杰尔宾特

  杰尔宾特城内最著名的景点是杰尔宾特古堡,古堡内保存着宫门、水窖、喷泉、浴室、陵寝等王公院落遗址。站在古堡上远眺,整个杰尔宾特城市尽收眼底,城市中的古代教堂、清真寺、城门等古城遗址与现代民居建筑融为一体,与远处蔚蓝的里海形成一幅绝美画卷。杰尔宾特古城遗址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。

  俄罗斯最北的城市,佩韦克

俄罗斯最北的城市佩韦克

  佩韦克(Певек)是俄罗斯最北的城市。它是俄罗斯北海航线上的重要港口。全年通航期仅两个半月(7月中至10月初),并需借破冰船通航。为俄罗斯东北部和附近工矿区的补给基地。

俄罗斯最北的城市佩韦克

  俄罗斯东西南北的各大城市,都有着不一样的风景:明亮的阿纳德尔,港口城市波罗的斯克,千年古城杰尔宾特以及浪漫忧郁的佩韦克。每个地方都能让你认识一个不一样的俄罗斯,赶紧把它们列入你的俄罗斯旅游计划里吧!

作者:编辑:Ванлань
分享

相关新闻

关于中国彩虹网|广告服务|联系方式|网上投稿|法律顾问(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)

Copyright (C) 2001-2006 chinajilin.com.cn, All Rights Reserved

中国彩虹网版权所有吉ICP备17001367